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国防军工篇)[图]

日期:2021-03-22

3月19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主办的求职经验分享会(国防军工篇)在机械动力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即将入职国防军工单位的2021届毕业生阮灿、郭仲秋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并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给出针对性的解答,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对国防军工单位的了解,为以后求职面试提供经验储备。


1.jpg


分享会开始后,主持人韩徐涛介绍了嘉宾的个人履历,向来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嘉宾及同学表示欢迎。


2.jpg


4.jpg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阮灿,阮灿分享了自己求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原因,他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一百个重大项目清单中,航空发动机是其中极为重要的项目,受此感召他决定投身这项事业。阮灿还详细介绍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历史沿革、工作环境,让同学们对该公司了解得更为全面、透彻。


3.jpg


5.jpg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2021届硕士毕业生郭仲秋,郭仲秋首先对求职时间线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航空工业、中电集团、中核集团、中船集团等重点单位的招聘时间作了总结。在就业准备方面,郭仲秋对制作简历、面试等环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简历的制作要学会突出重点,不能一味填充简历模板;面试的时候要保持自信,准备好项目经历。郭仲秋还建议大家学会从多个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学院就业群、单位公众号、校就业网和与学长学姐交流都是很好的渠道,要善于利用。


6.jpg


7.jpg


分享环节结束后,就到了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身的疑惑向学长们踊跃提问,学长也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


会后,还有数名对国防军工行业感兴趣的同学留下来与学长们进行了单独交流,并与学长们交换了微信。


8.jpg


在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中,学长们丰富的求职经验与诚恳的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听完之后,会对国防军工单位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今后的求职之路也会更加顺利。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