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图]

日期:2019-10-13

10月11日晚,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开幕式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19级思政梁茂宗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机动科协人资部负责人白心茹、蒋仲平主持。

 

 

张文明书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机械赛让同学们接触了很多机械设计与制作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大一新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为他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进一步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他指出,机械赛是促进同学们在科创道路上奋力向前的催化剂,学校向来高度重视,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发挥创新精神,在比赛中得到提高,有所收获。

 

 

机动科协事务部负责人刘洋揭晓了本次机械赛的赛题。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与社会对交通运输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本次机械赛开创性的引入了风靡当下的攻防游戏元素,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组队制作机械小车,搬运工件来攻击敌方的防御塔,并保护己方的防御塔,巧妙运用技能,来一场现实中激动人心的攻防对战。

 

 

来自机械动力学院的严赫为到场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他带领的队伍在上届机械赛中取得了学院第一、全校第三的好成绩。他为到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应适当减少小车机械臂的自由度,以增强机械臂的稳定性;其次,小车内部电路连接应简单明了,便于查错;最后,要注意保护小车的关键部位,防止比赛过程中因小车碰撞导致小车故障。

 

 

仪式最后,机动科协事务部负责人郭尚洋为同学们介绍了赛事流程,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面向交大本科新生的科技创新赛事。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提升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赛事通过打造一个开放的竞技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也为优秀科创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