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十一期顺利开展[图]

日期:2019-05-30

5月29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十一期在振华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坛面向能源与动力相关专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公茂琼、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教育处副处长丁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做报告。

 

 

首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公茂琼介绍了能源与动力专业方向的研究状况,他从行业概况讲解开始,重点讲述了行业研究的前沿技术。在接下来的基础研究介绍方面,他从理论研究角度进行分析,体现了行业研究的理论深度。最后,公茂琼介绍了研究的实际应用情况,更加直观地展现了行业发展状况,让参加报告的同学受益匪浅。

 

 

接下来,理化所教育处副处长丁黎对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详细介绍,对其发展历史前沿、发展现状等都进行讲解。此外,他也阐述了理化所在低温研究领域的研究状况,对理化所的招生情况进行宣讲。

 

 

最后,王丽伟对学院各研究所的组织框架进行讲解,并详细地介绍了动力与能源工程系的五个研究所,帮助同学们了解未来研究方向,对学生将来的系所选择提供指导。

 

 

此次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以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为主题,通过嘉宾的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方向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学习生涯的规划会更加明确。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