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举办第七期砺远讲坛学术沙龙“开放式创新发展”[图]

日期:2018-11-28

11月2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举办了第七期砺远讲坛学术沙龙,主题为“开放式创新发展”。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和通用汽车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Maria Mora Vinueza。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杜江凌首先阐述了上海交通大学与通用汽车公司的友好合作渊源,表示欢迎更多优秀的交大学子今后加入通用公司。随后,他展示了通用汽车公司无人车在实际路况下的行驶演示视频,介绍了通用汽车公司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拥堵的企业愿景,以及汽车行业在大变革环境下发展的新趋势: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轻量化以及车联网等。

 

 

随后, Maria Mora Vinueza从当今职业发展的新定义角度出发,指出如今职业发展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概念,个人发展始终贯穿整个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并且相辅相成。随后,她建议同学们通过参加实习实践总结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的运用所学知识,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开端。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与两位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同学从自身所学专业的角度出发,就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对制造业的新要求提出了自己的不解之处。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杜江凌对该问题的提出给予了肯定,并结合通用公司目前的研究现状,从各类车目前存在的优缺点做出了详细解答。Maria也提出了对于人才培养的相关补充,表示公司十分欢迎研究型、具备市场化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报告会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杜江凌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以及渊博的知识,对通用汽车如何进行开放式创新并取得巨大成就进行了深刻分析。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等未来汽车发展新趋势的进一步了解。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沙龙,开阔研究生的行业视野,扩展就业通道。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