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砺远学术沙龙第二期海外交流专场——“英文学术写作”讲座成功举行[图]

日期:2018-11-28

11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砺远学术沙龙第二期海外交流专场在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以“英文学术写作”为主题,围绕英语学习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探讨了英语写作中的英语和中文之间语言的差异。

 

 

Dr. Amalia Jiva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在英语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错误以及其出现的原因,她从数量、词类、主谓一致、动词时态等方面阐述了中英文转换过程中的差异,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例子,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随后,Dr. Ryan Thorpe也就英文学术写作了报告。她强调了在英文写作中校正的重要性并给出了校正的方法,建议大家完成英文初稿后要仔细地校对以发现其中的问题,最后给同学们推荐了有用的网站资源和实用的Apps。

 

 

据悉,本次活动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与图书馆合作举办,旨在通过邀请英文学术写作方面的资深教师和专家进行讲座沙龙等方式,帮助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群体提升学术素养。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