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与机械动力学院合作举办首届创新论坛[图]

日期:2018-10-26

10月24日,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主办的Open Innovation Discussion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结合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的发展经验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强大科研实力,为双方搭建学术、技术交流的平台,支持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的技术革新、产业升级与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建设、学生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堀弘平技监,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专务理事坂井生知,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常务理事、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庄志强,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敷田卓佑首席技术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希,以及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

 

 

 

首先,彭志科肯定了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在引领行业先进技术水平、重视科研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于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为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期待双方能在今后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随后,堀弘平从企业历史开始,回顾了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的发展历程,结合企业当前业务的新境况,表现了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的企业文化精神,表达了其对未来移动空间的发展期望。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部副部长王戬进一步对于企业的产品和移动空间愿景做出更为详尽的阐述,并对其在中国的发展之路表示期待。

 

 

自2017年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燃料电池研究所与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开展了关于燃料电池技术的共同研究项目,章俊良在活动中介绍了双方共同协作下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面向未来自动驾驶时代的汽车存在形态和意义,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车室空间企画部山内室长与空间系统开发部后藤部长针对“Mobility as a Service”这一出行服务概念进行了介绍,通过企业进行的相关工作,对于如何达成最佳移动服务体验这一行业期望提出了看法。

 

 

自动驾驶汽车诸多功能的实现,都与人工智能技术密不可分。上海交通大学在2018年1月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点开展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构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张希在活动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最近研究成果,针对信息获取、系统构建、算法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阐述。

 

 

活动中,为展现未来出行服务中驾乘者所享有的舒适、安全的驾乘感受,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的工作人员邀请现场学生参与了概念座椅体验,并进行了相关功能演示与讲解介绍。体验结束后,庄志强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学校学院的支持与学生的参与热情表示感谢,对今后双方的合作前景表示期待。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