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颁奖典礼暨砺远学术沙龙分享会

日期:2019-11-19 供稿:学工办

11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颁奖典礼暨砺远学术沙龙分享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学院副院长熊振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内燃机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吕兴才、学院思政教师等参加了活动,5位学术之星获得者做学术分享,260余名研究生参与现场活动。

 

 

 

归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把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学者和行业领袖”为目标,机械动力学院选拔的5位学术之星在各方面均发挥着朋辈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锤炼自身品格,成为有情怀有能力的优秀青年。

 

 

熊振华指出,作为学校唯一一个在院级开展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的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砺远学术讲坛,在学术交叉大背景下把学术交流和先进人物评选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的学习环境,以工学攻坚进步促进理学发展,能够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来。

 

 

内燃机研究所毛业兵,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高秋华、谢祥,叶轮机械研究所于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刘梦琦获评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

 

 

分享会上,导师代表吕兴才结合自己培养博士生的成长路径,分享了多年来的育人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团结同学、勇于付出,制定计划、珍惜时间,“做一等学术,立一等志向”。

 

 

5位学术之星先后从个人科研学习经历,分享了从论文开题到出国交流学习,调整心态到调节生活方式等方面经验,并就 “学习与科研的平衡”、“文献阅读的方法”、“投稿期刊的选择”等问题作了互动交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于2017年首次启动,是砺远学术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评选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先进学术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进“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理念,鼓励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