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软件“教育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9-11-07 供稿: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

11月6日,智能制造软件“教育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校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利娟,学院副院长王丽伟,以及达索析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仝月荣主持。

 

 

杜朝辉认为如今中国制造已进入新转型时期,此次合作与教育部提出的新工科计划,即用信息化、智能化进行学科改造相契合,不仅有助于学生了解智能制造理念,具备工程软件使用的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也促进教师了解软件新技术,从而推动学科发展。

 

 

陈江平介绍了此次智能制造软件教育伙伴计划的主要内容。此次计划中,学生创新中心作为组织单位,为学院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中心依托各学院分中心建设契机,建设基于CAD\CAE技术核心的教育培训平台和科研创新平台。企业捐赠软件并提供导师团队,支持培训课程建设,提供菜单化、模块化的workshop培训内容,此外还将开展认证合作为学生择业提供专业技能认证。他希望集中学院和中心的教师资源,汇聚有需求的学生群体,与企业工程师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培训项目落地和常态化。

 

 

企业代表在交流中表示,希望和交大合作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环境;将企业在线学习、慕课内容、科研课件资源,CAD/CAE领域新技术新理念引入学校,与学院课程改革相结合;定期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展望未来发展。

 

夏利娟指出,企业专业培训嵌入学院课程,有助于提升实践环节教学质量。王丽伟认为,通过合作能够开拓学生在项目式课程学习过程中的眼界,希望在毕业设计和“机械与动力”仿真实践课程的改革方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启动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和达索析统公司、欧特克软件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启动仪式为日后计划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学校课程的改革和创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