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承办华为云AI无人车挑战杯半决赛

日期:2019-09-10 供稿: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

9月7-8日,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无人车挑战杯半决赛在上海交大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为云主办,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和机械动力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华为云技术总监孙海峰、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仝月荣、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完成剪彩仪式。

 

 

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19支赛队同场竞技,10支队伍脱颖而出,机械动力学院SJTU大四队、SRC和智行者3支赛队将前往华为全连接大会现场参加总决赛。

 

 

孙海峰分享了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指出目前国内缺乏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促进高校学生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

 

王丽伟肯定了华为在工业界的领袖精神以及对教育界的支持,认为此次比赛不仅对新工科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也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多专业知识融合能力、团队建设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能力。

 

 

此次比赛是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云的一次成功合作,在学生创新中心和机械动力学院提供的无人驾驶智能小车平台上,结合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与端云协同解决方案Hilens,实现智能小车的交通灯识别、环岛行驶、U型弯道行驶、静态/动态障碍物避障,并准确识别停车位标示进行泊车。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