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亚洲校园第24届学术会议能源学科主题分论坛

日期:2022-12-07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12月1-2日,亚洲校园第24届CSS-EEST(Cross Strait Symposium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学术会议举行,本届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承办,其中能源学科主题分论坛由学院承办,来自4所高校能源、低碳、环境科学和技术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共赴盛会。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程金华教授致欢迎辞,学院亚洲校园项目负责人江治副教授受邀出席。学院周宝文副教授作“基于三氮化合物/硅基人工光合作用集成装置与系统实现碳中和”大会主旨演讲,介绍了三氮/硅基化合物的最新研究进展,为节约化石燃料、实现“碳中和”探索有效途径。

能源学科主题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特种材料、工程热物理学等多个前沿领域的新发现作学术报告。4所高校21名学生积极分享学术交流成果。分论坛累计300余人次在线观看。

亚洲校园“能源与环境领域研究生教育合作计划”(CAMPUS Asia Plus EEST),由上海交通大学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合作开展,2012年入选教育部试点项目,旨在开发培养环境与能源科学技术(EEST)领域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质量人才。该计划以跨校硕士双学位项目为核心,涵盖学生交流、国际暑期学校、国际学术报告会等多项高水平学术活动,其中,亚洲校园CSS-EEST学术报告会于每年春秋学期各举办一次,由四校轮流主办,邀请能源、环境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者专家、研究生以及本科高年级学生共同参与,主要以学术会议的形式举行,包括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和学术参访等不同环节。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