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告会

日期:2022-05-31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5月26日至28日,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告会。14名荣誉计划博士生、120名博士生、98位专家与260余名旁听研究生齐聚云端,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统一开题分为机械、动力、荣誉计划3个专场。博士生们克服疫情影响,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思路、研究基础等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评审专家们肯定了博士生严谨的治学态度与学术进展,对课题研究方案和工作计划提出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博士生在下一阶段更顺利地开展论文研究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博士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激发学生自律性,增强朋辈引导学习效果,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学术自治文化氛围,学院自2019年9月起开始施行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告会,每学年统一组织2次。博士生统一开题将博士学位论文质控点前移,有助于保障学位论文进度,切实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

 

附:各答辩组优秀开题报告名单和海报展示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