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制冷,助力双碳”第三期砺远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2-03-01

2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组委会承办的本学期首次砺远学术沙龙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以“固态制冷,助力双碳”为主题,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韩东霖分享在Nature期刊发表的论文的科研内容。吸引了30多位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现场参与并交流互动。


图片1.jpg


韩东霖的研究方向为多物理场调控的高效环保固态制冷技术,目前累计发表SCI论文共4篇,其中一篇在2021年12月发表于Nature期刊、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篇以第一完成单位在Nature期刊发表的文章。他首先介绍了新型制冷技术的必要性,接着为大家讲解了电卡聚合物以及电卡材料的熵调控的原理,然后讲述了电卡聚合物的性能改进。最后分享了自己发表Nature的过程,并对团队成员表达了感谢。


图片2.jpg


在分享结束后,现场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报告相关专业知识、研究方向如何选择、综述性论文如何撰写、如何应对研究生活中的挫折等问题提出了疑问,韩东霖对在场同学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学术沙龙营造自由探究、活跃学术思想的环境和氛围,为同学们阐述个人理论观点、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这也正是学术沙龙的意义所在。


图片3.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