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期砺远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2-01-20

1月16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组委会承办的第二期砺远学术沙龙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成功举行,吸引了30多位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现场参与并互动。本次活动以“出国交流那些事儿”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动力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黄建青和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王力为分享相关经历。


黄建青是2017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曾赴瑞典隆德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术交流。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隆德大学进行的相关科研工作,并通过时间线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国外疫情的影响下在两年的时间里面对全新的科研方向与挑战,并产出6篇高质量SCI论文。


图片1-黄建青分享现场.jpg


同为2017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王力为曾赴美国西北大学交换学习。他以交大与美国西北大学科研模式的异同作为切入点,从工具理性vs价值理性、集中式vs分布式、封闭vs开放、人情vs规则、被动vs主动、有限性+主体性几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正视科研中的失败,脚踏实地走好自己选择的路。


图片2-王力为分享现场.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两位同学对在场同学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


图片3-提问交流现场.jpg


观点的交流与碰撞带来新的思想火花,这也正是学术沙龙的意义所在。砺远学术沙龙旨在树立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促进“学在交大”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