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博士后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12-15 供稿:党政办

12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博士后工作总结会。学院院长杜朝辉、流动站站长吕兴才、张文明以及近60位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介绍了学院博士后队伍总体发展情况,梳理了近三年博士后各类基金、项目、计划的获资助情况,明确了学院对博士后的在站工作要求,并就博士后工作期限、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出站考核、续聘申请等内容做了重点介绍,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重视和把握基金、项目等的申请机会,脚踏实地,勇于尝试,勤于总结,在科学研究上取得新进展,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青年教师钱勇从科研工作安排和基金申请心得两个方面,分享了博士后阶段的成长经历,建议大家在研究方向上积极寻求突破,争取多元化的科研项目支持,及时总结、形成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同时还应积极辅助团队的成长与发展。 张文明表示博士后应尽快完成身份转变,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用心做好学术研究。吕兴才勉励大家把握好博士后这一黄金时期,不断提升自我,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努力提升学术科研水平。

 

学院每年定期召开博士后工作总结会,解读博士后相关管理政策,邀请优秀的留校博士后交流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帮助博士后尽快投入新的工作环境,争取早日在学术上取得突破。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