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学子获评第六届上海交大研究生“学术之星”及提名

日期:2021-12-06

12月3日,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举行。我院李崇获评“学术之星”,张伟鑫、姚剑获评“学术之星”提名。上海交大本次共评选出“学术之星”和提名获奖人各10名。

 

李崇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师从何清波教授。开展“智能编码超材料”研究,致力于解决面向高端复杂装备的动力学难题。代表性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Cell姊妹刊Matter和Nature Communications。参加学术会议8次,曾获2020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第八届装备振动与噪声控制青年论坛最佳论文奖,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励远学术讲坛最佳报告奖,全国首届“先进结构工程科学”博士论坛最佳报告奖,2021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

 

张伟鑫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易培云教授。研究方向为燃料电池金属极板表面改性涂层、软材料表面薄膜失稳力学、柔性电子等领域,共发表中科院1区论文4篇(其中1作2篇);申报中国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4项;公开美国专利1项。研究成果在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城汽车等公司得到应用。获第一届国际柔性电子技术大会(ICFE 2018)“Best Poster Award”,受邀于第19届国际制造会议展示成果,被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授予“优秀学生”称号。

 

姚剑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18级直博生,师从代彦军教授。研究方向为太阳能高效综合利用,共发表了15篇期刊会议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1/2区论文7篇、第二作者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会议论文4篇;申请国家专利10项,其中已授权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作为主要起草人(排4),参编一项上海市地方标准。担任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和Solar Energy期刊的独立审稿人,被Solar Energy期刊授予2020年度最佳审稿人称号。

 

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评选研究生中的学术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是将“学在交大”落在实处,培养学术素养的重要举措。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