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次博士生统一年度考核

日期:2021-10-29 供稿:学工办、研究生教务办

10月23-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首次博士生统一年度考核暨“智能制造·创新求远”砺远学术讲坛。

 

 

 

博士生统一年度考核是学院加强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改革举措,共有19名来自车辆工程、机械制造、工业工程等方向的博士生参加了首次统一年度考核。每位博士生围绕课题研究主要内容、工作进展、主要创新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后续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对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和创新价值进行了全面评价,并就技术分析方法、未来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评审,李骁博、李夏楠、李子焱、李泽阳4位博士生的报告获评优秀。首次博士生统一年度考核吸引了380余名研究生前来聆听学习。

 

 

以往博士生年度考核是在博士论文开题通过后,由各学科分别组织专家进行考核。为进一步抓实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营造学术氛围,学院开始实施博士生统一年度考核制度,并与砺远学术讲坛学生宣讲活动相结合,在学院范围内公开进行。统一年度考核制度将博士学位论文质控点前移,严格考核要求,进一步保障了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是博士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首次博士生统一年度考核期间,还举办了砺远学术讲坛,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王迪助理教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黄诺帝副教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冯晓冰助理教授、智能汽车研究所范国栋副教授,以及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邱殿凯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