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lab”科创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0-04-04

3月2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双创部举办的“ME lab”科创沙龙活动线上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董伟老师分享智能系统的有关知识。

 

 

董伟从工业革命引入,深入讲述每一代工业革命在体力、机械、信息、阶级方面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介绍了机器人种群的概念、优势与控制。接着,他为同学们展示了目前智能控制机器人的包括无人机飞行比赛与基础设施检测在内的一部分研究成果与应用。随后,他讲解了实现智能系统的控制的方法,提出了现阶段的一些难点。最后,他对智能系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展望:与人共融,适应动态复杂的智能系统是新一代技术革命的关键所在。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小型化的机器人如何抵御环境干扰”、“对于干扰机器人的交流或行为的一些研究的看法”。董伟一一详细解答,并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些问题在短期内确实难以解决,但通过尝试改变机器人的机械结构,坚持研究,将来一定会有所突破。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接触到飞行机器人这一研究领域,了解到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及难点,对智能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未来的科研道路埋下了一颗种子,以期能在将来的科学研究中生根发芽!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