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国歌展示馆[图]

日期:2019-10-23

10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展示馆参观。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态,走进展厅,最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张烫金的《义勇军进行曲》五线谱浮雕,一条条笔直的五线谱和一颗颗跃动的音符。《义勇军进行曲》是影片《风云儿女》的主题曲,电影《风云儿女》是在上海创作、拍摄和首映的。由现场志愿者引导,培训班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及我和国歌厅,在现场伴有浓烈的爱国主义氛围的歌曲与短片的吸引下,同学们不时停下阅读观看。

 

 

第一次以如此亲近又如此震撼的方式了解到国歌背后的故事,每位同学的内心都无比澎湃与自豪,仿佛正亲身经历这段可歌可泣的伟大历程。最后,同学们在巨幅国歌词谱展示墙处进行了合影留念。在本次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的重温国歌故事,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

 

 

培训班第2组的博士生学员段耀宗说:“今天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珍惜父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和幸福,此时此刻的我内心激动不已,让我对美好理想信念的追求更加坚定了,在今后我将追随党的领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培训班第4组的硕士生学员袁璐表示,当国歌奏响,仿佛回到了那个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勇士们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我们新一代青年也必定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培训班第2组的本科生学员陈寅回忆到:“在参观过程中,场馆内不断回响着《义勇军进行曲》,场馆外面则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对于祖国未来的期待以及建设祖国的信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