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交融,筑梦未来——机械动力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赴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图]

日期:2019-06-20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充分了解国家重点行业发展现状,6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赴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真情‘交’‘融’,筑梦未来”的交流学习活动。该活动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涛,副总经理沈捷,人力资源总监于铮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茂宗出席了交流活动。

 

张涛首先对到访的毕业生党员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以及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公司的主要业务。融和租赁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专业融资租赁公司,依托股东方在能源领域的专业优势,融和租赁聚焦产融发展,引领绿色金融,为客户提供富有竞争力和专业附加值的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产融服务平台。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逐渐成长为行业中知名的融资租赁公司。

 

 

 

沈捷分享了能源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能源革命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未来的能源方式将向着低碳、无碳、绿色、可再生用能共享的方向发展,他认为能源革命势不可挡,新旧能源替代转换的临界点已经出现,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发展迅猛,5G技术的实现正在促进能源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他用详实的数据和专业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对能源行业的兴趣。

 

 

人力资源与党群工作部党员代表韩杰介绍了融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介绍了党支部赴陕西洛川县开展扶贫工作的特色案例,并结合海上风电项目的亲身经历讲述先进党员故事,激发学生们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热情。

 

人力资源总监于铮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人才发展和人才政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人才培训体系、职业发展通道和绩效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融和租赁,引发共鸣。

 

 

梁茂宗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历史、人才培养和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提问环节,公司高管、人力资源总监与学生们零距离互动,并针对学生们关心的实习和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这次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对国家能源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在未来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工作方面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