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19-11-28

11月2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高田会堂顺利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李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奕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馨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徐云帆、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姚又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环、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书记熊峰、医学院团委副书记焦井泉、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恒、凯原法学院团委书记谢焕、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培文、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延、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吴钰蔚、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书记刘菁、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华佳出席本次会议。此外,校学联主席团成员林云鹏、各兄弟院系学生会同仁们以及我院16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叶辛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杜朝辉首先为本次学代会致词。他祝贺了第十五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对一直以来关心我院的兄弟学院的感谢。他表示在过去这一年学生会不断改革,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杜朝辉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伟大爱国旗帜和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崇尚科学;二是肩负时代重任,勇于担当,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三是锻炼过硬本领、锤炼美好品德,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李灿代表校团委致辞。她首先表示,机动学生会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团结同学,围绕学院特点打造出“ME锤锤”“工橙狮”等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重任在肩、责任在前,她也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引领、弘扬青春正能量,结合时代特点,振奋青年斗志;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自省工作,加强自我管理监督。

 

 

林云鹏代表校学联表达了对学代会顺利召开的祝贺和对学院同学们的问候。他表示,过去一年学生会一直坚持团结、务实、高效、创新,在文体活动、学术科研活动、校园文化交流等方向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他也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进一步做好引领作用,在学生工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胡袁哲做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详细介绍了第十六次学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过程、会前提案工作与重点提案座谈会和会务准备工作,并得到代表们表决通过。

 

 

大会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第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李源介绍了重点提案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就6份重点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公共服务等方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王上宁做了题为《凝聚育人合力 强化价值引领》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往这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一年学生会一直坚持开拓进取,全心服务,以组织架构改革为抓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在线上线下共建民主、重点维护学生权益,积极落实响应“学在交大”、大力推进学风建设,鼓励学子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文体氛围,重视院校互联互动、倡导高校文化共建。

 

同时,报告还提出了对新一届学生会的展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为学生权益保驾护航、促进反馈渠道多元化,进一步深化组织架构改革、确保服务职能精细化,坚持立足传承、勇于创新、实现品牌活动精品化。

 

 

最后,大会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竞选。五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个人展示,阐述自己对学院学生会未来建设的理想规划,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

 

 

经过投票,许昱晖、千坤、胡文康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由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进行授旗。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学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我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丰硕的工作成果,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诞生,意味着新的使命、新的责任和新的开始。相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够带领学院学生工作有序进行、服务好师生,拼搏一如既往,辉煌再度出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