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0-28 供稿:党政办

10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海交大副校长、指导组组长毛军发,校工会副主席、指导组副组长戴宝印,保卫处副处长、指导组副组长何敬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介绍了领导班子总体的调研情况,通过各类座谈会,结合个别访谈的形式,收集到关于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他聚焦“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主题,分析了深入基层不够、基层党支部活力不足、教师价值引领作用不突出的问题及原因,并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调研成果提出具体的整改举措。

 

党员班子成员孟雁、熊振华、张文明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意识,培育和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加强学生价值引领,推进三全育人机制建设”“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动实践基地和课程建设”调研主题,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立足职能职责和改革发展中的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十八个是否”,剖析问题根源,结合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改进思路和整改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毛军发在交流会最后作指导讲话,指出学院党员领导班子要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将调研与学校、学院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调研找准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发现师生员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举措。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和领导班子交流内容,他从提前谋划国家科技成果奖、优化学科布局、推动传统学科转型、促进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学院在加强考核的同时,要松弛有度,注重提供适合科研创新、学科交叉的学术环境。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