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UTJS体验式培训[图]

日期:2023-04-12

4月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UTJS体验式培训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校UTJS体验式培训培训师、密西根学院思政教师周奇担任培训师。


图1.jpg


周奇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和肯定,在简要说明说本次活动意义后,引导培训成员围成一个圆,通过组织轻松有趣的暖场互动游戏“抓手指”,增进大家距离,为接下来正式培训营造愉快的氛围。


图2-1.jpg


图2-2.jpg


随后,在暖场互动游戏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五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自我介绍。五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独特的人生经历和兴趣爱好令人印象深刻,风趣幽默的介绍语言和内容引得阵阵笑声。


经过了热身游戏和自我介绍,周奇组织同学们进行团队组建。在组队环节,小组成员快速熟悉,分工明确,集思广益取队名、画队旗、想队形、选队歌并共同完成小组展示。


图3.jpg


图4.jpg


之后,周奇带领培训班成员们体验“急速60秒”游戏。游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大家一起根据图片信息头脑风暴,不断尝试,相互协作,小组成员在一次次配合中愈加默契,游戏成绩也屡创新高。随着最后一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最后1秒钟回到振华会议室,“急速60秒”游戏在紧张激烈的游戏氛围中结束。


图5.jpg


在精彩刺激的培训结束后,各组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些组强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有些组认为队员团结协同配合是关键,而有些组强调游戏和做科研是相通的,不能毫无方向地盲目努力,而是要提前做好准备收集信息,才能有所收获。


图6.jpg


周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之后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最后,大家重新围成一圈,向全情参与本次培训的每一位成员致谢。


图7.jpg


图8.jpg


经过了紧张愉快的UJTS体验式培训,培训班成员彼此增进了友谊,相处氛围也更加融洽。本次体验式培训旨在增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沟通,努力打造一支充满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支部书记队伍,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图12.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