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29

11月26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于高田会堂举行。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玉婷主持。


图1 全体肃立 奏唱国歌.jpg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肃立,高唱国歌。国歌毕,由彭奕超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二十大精神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彭奕超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对照,从总纲具体条款对照方面开展学习。学习了二十大在四个方面对党章的修改的主要内容,一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二是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三是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


图2 彭奕超 发言.jpg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第二部分,由许珂迪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条文部分,从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到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十一章党徽党旗,对党章条文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全面细致地说明。最后逐步分析二十大党章修订,主要包含了五个“新”:写入新思想,增加新论断,调整新目标,补充新实践,总结新经验。


图3 许珂迪 发言.jpg


李双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金新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全天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支部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4 李双江发言.jpg


图5 金新济发言.jpg


图6 全天睿发言.jpg


李双江同志分享《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文章,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进行学习感悟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回应了西方现代化的缺陷和西方现代化理论对这些缺陷的掩盖,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7 王玉婷总结发言.jpg


最后,王玉婷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理论学习是个常态化过程,支部组织生活会是理论学习的重要途径,支部党员要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履行党员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图8 合影.jpg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十一月联合组织生活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