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赋能青春,筑梦未来”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2-11-29

11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赋能青春,筑梦未来”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燃料电池研究所副教授、F2002011班班主任蒋昆,2020级本科生思政教师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徐亮亮老师列席。活动由组织委员曹志增主持。


活动分为二十大学习分享、学科前沿讲座、交流环节三个部分进行。


季凡和姜心宇分别进行二十大学习分享。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重大部署,季凡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讲起,介绍了家乡内蒙古赤峰市杨家湾的乡村振兴道路和乡村振兴成果。结合自身的三次支教经历,他指出,支教的尽头是文化振兴,能持续改善支教地的教育水平,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呼吁各位党员通过参与支教活动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姜心宇介绍了我国的双碳目标,并以中国科技互联网企业为例,指出当前社会正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四个求解“双碳”之路的难题也给在座同学带来了深深的思考。


图片2.png


随后,蒋昆作《绿氢:从氢气制取到二氧化碳的高附加值电催化转化技术》前沿讲座。他结合姜心宇提到的双碳目标和能源革命的内容,介绍了高附加值制备氢气储能的科研现状和应用,和目前前沿的氢能经济发展实例,并指出投入生产实践还需解决提高能量转换效率和氢能运输的问题。最后他介绍了交大正在研究的电化学项目,并和与会党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3.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活动激励同学们持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运用到生活工作中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复兴为己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图片4.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