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顾诵芬事迹展[图]

日期:2022-11-14

11月13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体参观顾诵芬事迹展,感受老一辈交大人的爱国情感和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当代青年学生历史使命。


图1.jpg


展厅分为六个篇章,通过图片、文献、实物、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现顾诵芬学长在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与母校情怀、科研成就及一生航空报国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顾诵芬学长的动人事迹令培训班学员深受鼓舞,立志要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主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研究,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攻坚克难,担当有为,在砥砺前行中成为国之栋梁。


图2.jpg


图3.jpg


事迹展中陈列的顾诵芬在交大求学时使用过的学习资料引得培训班学员驻足观看,工整的课堂笔记背后是顾诵芬严谨不苟的求学态度和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信仰。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顾诵芬学长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为日后投身科研工作、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打牢坚实基础。


图4.jpg


图5.jpg


“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这是一代代科学家不变的初心。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组织学习顾诵芬学长的事迹,引导培训班学员深刻感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铭记先辈功勋,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追求与国家、时代发展紧紧相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书写逐梦、责任和担当的青春华章。

 

学员感想:


参观顾诵芬事迹展,我感动于顾老先生数十年如一日的投身中国航天事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为国家航空武器装备的巨大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且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飞机设计领军人物。顾老先生始终坚持航空国防事业的动力是缘于对祖国的热爱,这种超乎个人的理想支撑是值得每个人思考和学习的。我们应当学习这样为国家奉献、大家在先、小家在后的理想信念。

——杨晨昊


参观了顾诵芬学长的事迹展览,深深地被他的爱国奋斗精神感动。出生在战火纷飞,多灾多难的旧中国,顾学长从少年就意识到,没有先进飞机,很难保卫祖国。于是励志航空,考入交大航空工程系。在刚刚解放的新中国,在困难的时期里,学长坚定信念,扎根研发,主导歼8的研制,为我国的国防安全,铸就了空天长城。我们要学习顾诵芬学长少年立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戒骄戒躁,奋勇前行,为祖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颛孙宇翔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