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争流”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图]

日期:2021-12-03

12月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员骨干培训会在机械楼A128召开。培训会邀请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党员闫哲开展党建宣传工作实务培训,进一步推进学生党支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使宣传工作更好地体现感染力、把握时代性、赋予创造性。活动由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主持。


图1.jpg


卢丹阳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精神为主线,列举了学校、学院优秀新闻稿的案例,强调了党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图2.jpg


闫哲以“发现光影之美”为主题,从基础知识和摄影技巧两方面作讲解,介绍了党建宣传工作中实用的拍摄技巧。他讲解了光圈、快门、感光度、测光、构图、后处理等重要的物理参数,展示了优秀的摄影作品范例并进行专业剖析。他总结道,摄影图片应凸显角度,展示风貌,不能拘泥于成法,要灵活多变。


图3.jpg



与会党员与闫哲交流了在宣传拍摄工作中的困点和难点。闫哲对于大家提出的关于人像拍摄、合影拍摄和后期处理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


图4.jpg


卢丹阳做活动总结。她指出,党建宣传工作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宣传摄影需要勤加练习,多做准备,希望本次培训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把所学所获更好地运用到以后的宣传工作中。


本次实务培训是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建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实用的摄影技巧,提高党建宣传队伍的整体水平,推动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基层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