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图]

日期:2021-03-04

3月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在振华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陶晓红就2021年上半年的学生党建重点工作以及近期党建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她提到今年党建工作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开展,通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量质并重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合力育人机制,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和评优表彰工作,同时做好毕业党员远航教育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图1.jpg


卢丹阳详细介绍了“初心·传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计划。“初心·传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将分为“初心篇”和“传承篇”两个板块开展,初心篇侧重党史学习和理论教育,传承篇侧重实践活动,学思践悟。她鼓励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不仅是活动的参与者,更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开展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2.jpg


苏友煌总结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及民主评议情况,对2021年学生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和标准进行解读。同时希望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图3.jpg


学院2020年度评选出15个先进学生党支部。张文明为获评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图4.jpg


图5.jpg


最后,张文明总结讲话。他对上一年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吸纳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三是要继续发挥系所优势,加强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党支部共行共建;四是要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的关注,及时疏解学生在科研、就业等方面的压力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6.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