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0-12-07

12月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下院105举行。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培训班班主任王玉婷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周彦泓主持。


【图1】.jpg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2】 奏唱国歌.jpg


首先,培训班举行了班级学员论坛。本次学员论坛以“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为主题。各组学员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方向结合培训期间学习心得通过前期的资料收集和小组讨论,最终以汇报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交流。通过班级论坛,培训班学员明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理想信念。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随后,培训班班主任王玉婷对培训班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她分别从班级组成、活动情况、学员风采、结业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简短而全面的回顾。本次培训班开展了有效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无论是过程中还是结果上,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6】 班主任总结.jpg


最后,综合各学员的学分修读情况、思想汇报撰写、日常综合表现以及结业考试成绩,本次培训班评选出了30位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卢丹阳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奋进,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做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青年。


【图7】 表彰仪式.jpg


培训班总结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月28日正式开班,为期34天,共107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30位学员获评优秀。培训班充分整合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培训教学活动。


陶燕敏进行“学习‘四史’,读懂中国”专题授课,从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党性修养三方面与学员分享自己入党近45年来的经历与感悟,让学员们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图8】陶燕敏老师授课.jpg


卢丹阳的“党员发展程序”专题党课,使学员们对入党流程及入党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晰今后的奋斗目标。


【图9】 入党流程介绍.jpg


集体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培训班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解“血沃淞沪”的历史,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缅怀先列、珍视和平”的信念,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


【图10】 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png


《厉害了,我的国》《大国博弈谁能笑到最后》《港珠澳大桥》等电影和纪录片的集体观看、学习及观后感交流,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对国际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图11】个人参观.jpg


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自主参观活动及志愿公益活动。


【图12】观看《港珠澳大桥》纪录片.jpg


【图13】 志愿者活动.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