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杨帆启航”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校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推荐投票大会[图]

日期:2020-09-13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新时代抗战精神,回顾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党员的自身优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于9月10日在机动辅楼310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扬帆启航”为主题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翃彪主持。


图1 新时代学习并弘扬抗战精神.jpg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支部全体学习新时代下如何弘扬抗战精神,学习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及“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培养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从抗战十二图鉴中,回忆起“英雄母亲”邓玉芬“钵”撒革命火种,读到了“刘老庄连”李云鹏烈士的特殊家封,毛泽东主席在抗战时期发表的《论持久战》在当时抗战时期起到了总结性解释作用,那个时期中学生响应政府号召,投笔从戎意味着新生抗敌力量,如同黑人歌唱家保罗·罗伯逊演唱的《起来》。这些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开展了关于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提名工作,根据“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安排”,支部组织委员张育嘉组织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根据候选人相关信息,支部党员填写校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提名名单并提交。


图2 开展校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提名推荐工作.jpg


通过支委会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名名单进行统计,得出支部校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