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01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2020届毕业研究生即将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及各系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

 

一、  主题党课教育 牢记党员使命

 

3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线上举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鲜亮的本色,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二是敢于挑战,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三是终身学习,扎根行业,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生命之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主题,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为行业和国家发展做出新的贡献。2011届博士校友、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二一一厂副总经理王贺以“思源致远,扬帆启航”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分享在交大求学及工作中的经历感悟。他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利益与国家、集体的利益结合在一起,做好眼前,踏实工作,放飞理想。17级硕士毕业生代表吴增辉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号召毕业生党员同学们要有投身“国之重器”重点领域建设的爱国情怀,怀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信念,在“与祖国同行”中奉献无悔青春。

 

 

 

 

3月20日-27日,各系所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党日,邀请系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长、研究生班主任及优秀党员教师结合行业的发展,分享感悟,提出要求,深情寄语,殷切祝福。

 

3月20日,热能工程研究所系所长范卫东希望毕业生走出校园后,能够心怀感恩,通过行动去阐释交大饮水思源的真谛。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周月桂希望在读的研究生同学以后能够进入国家重点企业行业和高校工作。

 

 

3月24日,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富才号召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前进,做好本职工作,做出成绩,报效祖国,为交大争光添彩。

 

 

3月24日,现代设计研究所党员教师、学院兼职思政张执南就毕业生涯规划给出了建议,他分享了优秀交大毕业生校友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要具有家国情怀,有大的人生格局和视野,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初心,坚持不懈,敢于挑战。

 

 

3月24日,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个人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能安心做冷板凳,咬牙挺过去就能看到一片光明。三是常回学校看看,多与专业老师交流。

 

 

3月25日,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党员教师戚进希望毕业生无论在何处,都能够坚守党员职责,坚定党员信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

 

 

3月25日,智能汽车研究所党员教师朱翀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对接战略发展需求,勉励同学们“今天以交大为荣,将来让交大以我为荣”。

 

3月25日,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希望同学们在毕业的时候都应该具备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都要有学习的能力,这样在任何地方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3月26日,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希望同学们做事情持之以恒,要有国际化视野,学习先进的方法和理念,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而不懈努力。

 

3月26日,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史熙寄语毕业生,作为交大人,事业上格局要大,永远坚持学习在路上,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所长刘成良希望交大学子应时刻注意传承交大基因,做一个心胸宽广、志存高远、人格高尚的新时代青年。

 

 

3月26日,内燃机研究所党员教师高怡叮嘱毕业生同学:一是要戒骄戒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在岗位中要避免从众心理,敢于跳出舒适圈。三是要学会问问题,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3月26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希望毕业生能够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要好高骛远,走出校园之后的所作所为要与自己的身份相匹配。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指导教师张文明希望制冷所全体党员都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敬意。

 

 

 

3月26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修身,要学会慎独,不要荒废时光,合理安排自己的科研生活。希望毕业生同学饮水思源,不忘母校的培养。

 

 

3月27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许黎明寄语毕业生不忘“精工极致,琢磨完美”的初心,牢记“革故鼎新,强国富民”的使命。党员教师裴景玉希望毕业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争取能在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

 

 

 

3月27日,机器人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谷国迎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诚以待人,信以处事;二,奋进而不浮躁,谦逊而不畏缩,发挥专业特长,力争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第三,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要清楚地认识到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

 

 

3月27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系所长来新民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交大精神和优良传统,踏实创新,在新岗位遇到困难时保持良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迎接新挑战。系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希望毕业生党员不断学习,自信稳重,面对困难不要急于求成。党员教师朱平、余海东、易培云、何霁等对毕业生提出建议和殷切希望。

 

 

3月27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欧阳华希望毕业生坚定“四个自信”,在职业生涯中增强自信,不畏挫折,迎难而上,在同辈人中脱颖而出。

 

二、  交流毕业经验 分享成长感悟

 

制造所、智能制造所、振动所、知识工程所、现代设计所、机器人所、机电所、薄板所、智能汽车所、叶轮所、内燃机所、热能工程所、工热所、制冷所、燃料电池所、核学院等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开展毕业生成长感悟及经验交流分享会。毕业生们分享在读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和求职等经验,给同学们一些建议:一是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资源;二是在科研工作中不仅要扎实专业技能,也要注意知识面的广度;三是做好生涯规划,了解行业发展的同时,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养成投身国家重点行业的家国情怀。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