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召开F19级本科新生培养计划专题班会[图]

日期:2019-09-25

9月22日晚19:3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机械辅楼210会议室,召开了F19级本科新生培养计划专题班会暨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由F1902005班班主任周文涛与F1902004班班主任刘茂龙联合主持,旨在为新生介绍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该专业。

 

 

班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周文涛讲解了专业培养方案。他围绕培养目标、培养规范与要求、课程体系、项目式教学模式、毕业要求五方面层层展开,借助“四位一体”培养计划表、拓扑图等材料,深入浅出地为新核工人介绍了该专业学习方法和目标。其中,他着重讲解了“四位一体”培养模式,包括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培养等四个重要环节。周文涛指出,交大人要做“一等学问”、成“一等人才”,但同学们不能因进入交大而骄傲,要打好交叉融合的学科基础、学习宽广的专业知识、培养敏锐的科学思维、提高团队合作与实践能力。

 

 

其次,刘茂龙介绍了《核工程与核技术学科建设发展报告》。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交大核学院发展的四个时期,同学们也身临其境,感受着老一辈交大人的精神。随后,他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环境、科研平台、科研贡献、国际交流等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交大核学院的优势。

 

 

最后,周文涛、刘茂龙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和生活阅历,为新生解答专业和生活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