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机械类教学院长会议暨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12-15

12月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高校机械类教学院长会议暨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第一次会议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副院长王丽伟以及来自上海市十二所高校的二十余名机械类教学院长及竞赛负责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第一次会议由张文明主持,会议围绕“第八届赛事总结”、“第九届赛事主题发布”、“第九届赛事筹备”三个议题展开。海事大学梅潇总结了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参赛与获奖情况。

 

 

随后,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钱炜发布了第九届赛事“智慧家居、幸福家庭”的主题,明确了大赛“实物参赛、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目的和使命。

 

 

张文明对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做筹备工作的介绍,与各高校与会代表讨论第九届大赛举办的相关细则。同时,为大赛设计了相关宣传品,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

 

 

 

上海高校机械类教学院长会议由王丽伟主持。杜朝辉对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教学工作以及上海市高校机械类学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与回顾。

 

 

 

 

来自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学院长及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机械学科开展本科生教学的情况、教学特色以及在教学中面临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部分教师教学态度不端正等问题。与会代表们针对各个学校的特色教学方式及存在的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筹备部署了第九届上海市机械创新大赛的具体事项,与上海各高校积极合作开展市赛相关工作,体现了上海市各高校对培养本科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视,对建设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平台的大力支持。通过开展上海高校机械类教学院长会议,促进高校机械类教学的沟通交流,提升机械类学科的课程质量,积极探索机械学科中特色课程、培养方式等方面的教学实践。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