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辅帮扶培训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3-21

3月1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帮扶培训会在F3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学业帮扶指导老师许珂迪及学业辅导员们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珂迪主持。


1许珂迪主持会议.jpg


许珂迪为学业辅导员们介绍了学院学业帮扶制度的发展情况与基本流程,分析了本学期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与特点,也展示了过去开展学业帮扶的良好效果。他建议学业辅导员们应当根据不同帮扶对象的特定情况,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帮扶策略,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


2刘嵩经验分享.jpg


2020级学业辅导员刘嵩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他表示辅导员不但要在学习上“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在生活上与帮扶对象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其学习与精神状态。


3戴雨吟总结会议.jpg


戴雨吟总结了本次会议。她再次感谢了各位学业辅导员的付出,并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各位学业辅导员在帮扶过程中要加强与思政老师之间的沟通,及时反馈帮扶情况;二是期望学业辅导员能够与帮扶对象成为生活中的伙伴,共同进步。


4会议合影.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帮扶培训会顺利结束,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学业辅导员们对于学业帮扶政策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业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