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立“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方向

日期:2022-09-08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面向“碳达峰碳中和”国家能源革命战略,为适应储能技术全面高速大规模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依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能源与动力、电气、材料、化学化工等优势学科为支撑,设立“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引领储能产业发展的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近日,学院面向2022级理科试验班、自然科学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等专业本科生,开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选拔和专业宣讲系列活动。9月3日顺利完成专业面试选拔工作,经面试综合考查选拔录取30名学生。专业面试和优秀生源选拔工作得到多位能源方向相关领域的教师支持。

 

 

“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人才培养,具有特色的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体系,并与宁德时代、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网、比亚迪、华为等头部企业联合构建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快培养储能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学生毕业后可至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能源领域代表性国有企业,以及宁德时代、比亚迪、华为等为代表的能源相关领域新兴技术企业,服务我国储能行业自主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储能技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