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圆满完成PMI-GAC认证现场评估会

日期:2022-09-26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非全日制)

9月22-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MEM/PM)组织开展项目管理协会(PMI-GAC)认证现场评估会,这是学院第三次参加PMI-GAC认证。

 

 

线上认证评估专家组由天津大学MEM项目中心主任、管理学院教授孙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PMI-GAC 董事会成员施骞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长峰教授组成,PMI-GAC中国项目教育中心(CPEC)主席、GAC中国区前董事林少培教授应邀出席。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李玉阳,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授蒋祖华等参加了会议。

 

林立涛致欢迎辞,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国际认证为抓手,不断总结经验,提升MEM/PM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李玉阳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MEM专业发展情况,表示将此次认证的收获运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促进工程管理教育内涵式发展。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夏唐斌代表学院汇报了MEM专业学位建设和管理整体情况。

 

专家组详细审阅了MEM项目的课程教学内容、学位论文材料,以及培养管理的规章制度、师资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宣传、质量建设等支撑材料;在线考察了图书馆、学生活动场所、办公环境等教学设施;召开了任课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管理团队5个座谈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评估专家从多方面评估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的教学内容、质量与效果,肯定了自第二次认证通过以来取得的成绩,一致推荐学院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通过PMI-GAC认证。

 

PMI-GAC是美国项目管理学会的全球学位认证中心,通过其认证的专业,表明教学质量已达到PMI认可的国际高标准水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积极参与国际认证,建立起和各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桥梁,2007年通过PMI-GAC认证,成为中国高校第一个PMI-GAC团体会员,2014年再次通过认证,并分别于2018年和2021年获得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此次认证有助于持续提升工程管理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为促进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