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2-03-22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平稳且高质量进行,3月20日,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线上教学研讨活动,100余名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主持。

 

 

学院院长杜朝辉向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教师表示赞扬和感谢,希望大家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发挥线上授课优势,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在授课之余,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给予更多鼓励。

 

 

本科督导组组长杨培中汇报了疫情以来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并针对在线教学方法、课程设计、课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教学经验分享及交流研讨环节由王新昶主持。蒋丹作“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助力交大疫情”报告,围绕在线教学的问题及应对策略、有效方法、教学感悟三方面作了介绍,表示应以学生为中心,开发多样化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线下、线上学习过渡过程平稳进行。谭婷分享了通识课程在线教学经验,提出通过增设课堂讨论、课堂故事和科普介绍等环节,提高学生课程参与度。王亚飞和周文武分别以《工程学导论》、《先进燃气推进技术》教学为例,分享了教学方法及方式技巧,强调了师生互动的重要性。

 

胡永祥希望大家更加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加大对课程及教学的投入,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开展教学竞赛磨课、教学研讨沙龙、师生座谈会等,为学院教师提供贴合需求的定制服务,搭建教学发展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