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车身所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8-12-10

12月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车身所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共一大会址门前,沪城冬日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和历经岁月的红色砖瓦在雪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肃穆,令同学们肃然起敬。

 

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入场,抬头便是巨幅铜质浮雕像,建党先驱们如炬的目光,瞬间令参观者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唤起了大家对建党初期坎坷历史的点滴记忆。

 

 

整个纪念馆由“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组成。展览系统梳理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挽救国家民族危亡所做出的一系列英勇斗争和艰难探索,讲述了自1915年新文化运动之后,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所做的重要贡献。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端详每一件文物,仔细阅览每一块展板,专心听取馆员的细致讲解,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同学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自由组队,到附近的中共二大会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孙中山故居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最后,同学们到一大会址纪念馆集合,返回校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在风雨飘摇、战火横飞的年代,一个仅有五十多人的政党却能在各种艰难困苦下,坚定执着地前行,于无声处惊雷一响,日月也换新天,这其中有着极为笃定的信念和对人民百姓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精勤为学,努力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