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8-12-1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12月8日,燃料电池所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上官文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爱娣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毛泽东旧居和孙中山故居,重温两位革命前辈的成长之路。

 

 

毛泽东旧居坐落于上海市茂名北路,是1924年毛泽东第九次来上海工作期间居住的地方。在中国民主革命的进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为了开展革命工作,毛泽东四处奔波,旧居内的显示屏展示了他11次往来上海的经历。屋内陈设十分简单,只有寻常的桌椅、简单的木板床,处处透露着简朴。师生们感受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勇往直前、一心为公的伟大精神。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坐落于上海市香山路上,由故居和文物馆两部分组成,是1918年6月,孙中山辞去海陆军大元帅职务后从广州回到上海时的居所。当时革命虽屡遭挫折但孙中山毫不气馁,他在这幢小楼中总结革命经验,继续探索救国救民的新道路,先后完成了《孙文学说》、《实业计划》等重要著作。孙中山先天下之忧而忧,一生怀抱为国为民、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坚定理想,鞠躬尽瘁直到最后一刻,给予了新时代党员们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活动通过探访两位伟人的故居,使师生党员更加明白了提升党性修养和践行党员标准的重要性,鞭策着党员们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