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九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日期:2018-10-11

10月9日中午,制冷所研究生第二支部九月份组织生活会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贾雪姣主持,共分为四项议程进行,分别为: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制冷所思政老师顾希垚寄语、新任支委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和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

 

 

首先,支部上任支书蔡一凡发表了以“践行‘知行合一’,深化‘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蔡一凡任职期间,制冷所研究生第二支部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基金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班团集体建设二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等诸多荣誉。对此,蔡一凡充分肯定了制冷所研究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过去一年中,在思想、科研、竞赛及工作各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支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希冀与展望。

 

 

随后,顾希垚针对支部的发展现状对党员们提出了恳切而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校里勇于走出自己的科研舒适圈,毕业后敢于走向祖国乃至世界各地,同时也要具有忧患意识,积极开拓进取,怀抱崇高理想,着手前沿工作,坚实思想作风,时刻准备在党的领导下书写自己的青春辉煌。

 

 

接着,支部新任支委班子依次和大家做了工作介绍。其中,支部书记贾雪姣针对支部的年度发展计划做了整理的布置与汇报,组织委员闫鸿志特别强调了支部党员年度考核规范。支部副书记李海玉、纪律委员程鑫和宣传委员申璐分别就自己的工作职能做出相应的解读和规范,获得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

 

 

最后,新任支部书记贾雪姣就全国教育大会的重点内容和理论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与分析。大家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党员们也结合自身实际,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四项议程皆圆满完成。相信在新的学期中,制冷所研究生第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传承优秀精神,打造先进支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