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赴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开展“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图]

日期:2018-08-03

8月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进行主题为“共话绿色发展,砥砺科技强国”的“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汽车电子、汽车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一同前往学习交流。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增樑对上海交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赵增樑对公司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上海电气集团的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的上海电气联合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员工近5万人,品牌价值超过700亿元;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上海电气股份旗下的新能源产业板块,主要业务包含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设计、制造、技术咨询、工程总承包等。上海电气集团一直心无旁骛地致力于提升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实力,上海电气的家国情怀与对专业的专注度令在场同学心生崇敬。
 
 
赵增樑针对公司的人才需求与培养机制进行了介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员工的技术管理比为2:1,在册人员超过1100人,其中超一半来自校招。公司对员工的职业培养采用“1+3+5”的方式,即第一年为企业认知期,第二到四年为职业选择期,第五到九年为职业发展期。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赵部长一一进行解答,同学们对风电集团及风电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移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数据中心参观,了解其运转情况。数据中心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发电机组上传的数据,同时还掌握着气象信息,以便合理地安排发电机组的工作状态。
 
 
通过本次“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走进了实力雄厚的装备制造企业,深切地感受到振兴制造业对提升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意义,作为重点高校的工科研究生,同学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制造业添砖加瓦,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