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重温党史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28

6月25日中午,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重温党史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遵农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马遵农从我国的革命历史讲起,重新回顾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历次重大历史事件。他将这段历史分为三个部分讲述,第一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艰难发展,从十月革命对中国革命的影响,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再到中国共产党与国内反动势力作斗争。第二部分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的突出作用和所作出的牺牲。第三部分是建国后,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在挫折中不断前进,走向富强。他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召开的各次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及重要历史意义,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国家的命运史结合在了一起。
 
 
会议的第二部分,马遵农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中党章内容的变化,党章从形成到完善,融入了几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心血和智慧,是全党的财富。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通过微电影《党章中的党史》了解了几位优秀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故事,从不同时期,不同领域,学习了共产党人以身践行党章的精神,激励党员同学奋发上进。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