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党章”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28

6月26日下午,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于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和毕业生远航教育。支部指导老师谷学森和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冠江主持。
 
 
陈冠江首先带领大家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党章”活动。通过对党章内容及其历史版本的学习,了解党执政思路的变化以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
由于叶轮所本月没有毕业生,在毕业生远航教育阶段进行了有关教育改革的讨论。在最近的教育部全国高等教育本科生工作会议上,教育部提出了“以本为本”,即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要坚持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同时还在具体操作层面提出了四个回归,要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另外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谷学森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支部过去一年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包括较好的完成各项主题活动,以及和上汽的共建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他建议支部能够丰富活动内涵,加强支部凝聚力,深化身份意识,传播正能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