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26

6月22日下午,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热能工程研究所指导老师余天佐,热能工程研究所20余名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廷尧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项议题:一是重温党史、学习党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指导老师余天佐老师总结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届支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三是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四是讨论支部与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会议首先由指导老师余天佐老师总结上届支委工作,并介绍新一届五位支委。余老师表示支委的作用非常重要,是联系学院党委与各个系所支委的纽带,对新一届支委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新一届支委应该高度负责,落实支委工作的各方各面;二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三是希望支委能够保持奉献的精神,在支部建设中贡献力量。

  

 

接下来张廷尧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两学一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具体内容,并且强调了党员应尽的义务以及党员所能行使的权利;随后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会上大家也根据自身学习科研情况就这两个讲话内容展开了讨论,这种方式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紧接着,6月毕业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一些经验,包括学习、科研、工作三个方面,希望大家能够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时间,针对规划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为丰富组织生活,增加同志之间的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支部讨论支部与教工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去往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旧址,瞻仰前辈风貌。活动得到了支部成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