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及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01

5月31日晚7点,汽车电子和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迪主持。

支部党员顾启凡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达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关心,希望我们的教育可以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认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新的期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会议对林忠钦校长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学习。报告主要回顾了历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并提出交大及当今全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对于如何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比如,有的同学提议课程设置更加专业化,有的建议研一新生早一点对实验室有更多了解,有的希望提升研究生人文素养和情怀。

陶晓红鼓励大家多学多思,为交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