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热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30

5月28日中午,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所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霞雯主持,工热所思政余天佐老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余老师强调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鼓励与会学生通过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尤其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

接着,在陈霞雯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霞雯同志用许多名言警句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与力行。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后,陈霞雯同志介绍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教育思想大讨论力在推动同学们思考学习方式,协调师生间的交流机制,促进学校教育的先进性和合理性。她鼓励与会同学们在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积极发声,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接着,同学们纷纷对自己与身边同学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讨论,提出自己合理化建议,有同学就博士生培养提出自己的建议:导师应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而不是只注重项目的进展。

 

  

最后,会议以“我与交大、我与祖国”为主题,围绕立德、好学、乐教三个方面系统开展讨论,深入研讨焦点问题。学生代表就如何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如何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以及培育更高的人生志向,如何践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甘甜同学指出高等学府和优质的资源意味着我们要有更多的担当,走向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积极发声,以主人翁的角色勇于表达了自己最深刻的想法,同时更加明确了交大人的责任,立一等志向 成一等人才,成为一名优秀而自信的交大人。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