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8

5月27日晚,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1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汐文主持。

王汐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关心,提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提出了“一个根本任务”、 “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随后,大家学习了林忠钦校长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上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历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并提出交大及当今全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同学们集思广益,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对于如何培养人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针对博士、硕士不同阶段,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应树立远大志向,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

陶晓红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学业问题给出建议,鼓励大家勇于提出问题,认真思考,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交大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