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1

5月18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机械楼F1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马珂婧主持。

 

 

首先,马珂婧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此背景下,支部成员就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体系及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李加胜同学认为,对于春季入学的博士生来说,面临第一学期无课可选、无课能上的尴尬处地,也势必导致课程学习时间的延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论文开题等工作,他希望学院在春季博士课程设置上做相应调整。对于专业硕士的选课问题,部分同学认为主要的问题在于课程比较分散,课程之间关联度不高,由于选课前大部分硕士生没有确定导师,因此希望学院能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选课指导。

系所费燕琼教授虽然没有参与现场交流,不过,她也通过研究生马珂婧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研究生应该严谨务实,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中华富强为已任,为民族经济作贡献;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学有所用;作为导师,她建议应重点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鼓励研究生多思考,勤动手。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同学们深入思考了学习生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积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个人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