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18

5月17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建言献策、评议共青团员推优入党。会议由贾雪娇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出席并讲话,李海玉、贾雪姣同学分别介绍了相应专题并组织讨论,支部同学结合自身感受,积极参与讨论。
顾希垚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服务国家需求,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中,承担伟大时代使命。他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优化建言献策。
 
 
随后,李海玉同学结合时代背景引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贾雪姣同学介绍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进展,既包括对目前学校教学现状反思,也有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指导。她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并积极总结。高娇同学反映目前部分学术报告会存在流于形式,效果欠佳的问题。支委安国亮推荐了制冷所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建议同学多选择类似的互动良好、贴合实际的学术报告活动。他还介绍了硕博连读培养的现状,提出要加强对学生学术道路的引导。汪奇同学则结合自己助教的经历,提出优化教学质量的建议。支书蔡一凡补充,导师在科研教学之余,也要提高对学生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发展的引导。申璐同学建议可以对工作五年以上的学长学姐进行回访,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社会行业发展情况。同时一部分同学还反映由于学术研究的压力,对时事政治很难保持持续的关注,建议组织文章推送和线下交流,更好的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
 
 
最后,支部副书记安国亮执行了团员推优程序。晁京伟、赵迪、冉小鹏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自我剖析,展现了入党的态度与决心,安国亮收集选票并记录。经统计,三位同学均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通过本次生活会的学习,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并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环节,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个人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磨砺自己。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