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18

5月17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F103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组织生活会。机电所全体研究生党员、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参加了此次生活会。会议由一支部书记陈建国主持。

 

 

活动伊始,在陈建国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一段20分钟的纪实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明确指明了广大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号召青年学生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指明了培养合格接班人的路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及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接着,陈建国介绍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校长3月10日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宣布了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的3个时间节点。到2020年,使上海交通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到2035年,进入世界大学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顶尖的一流大学。林校长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将更加关注大学的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就“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这个主题各自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徐月署同学建议,系所应该创造更多的高低年级学生交流的机会,构建一种“传帮带”的机制。黄建辉建议,学院应开出更为丰富和优质的博士类课程。赵源深师兄建议博士生培养既要着重培养学术能力,也要重视培养统筹规划项目的能力。郭莉老师表示学院会积极吸取采纳广大学生党员的意见建议,完善管理培养体制,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在座学生党员宝贵的建议。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