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18

5月17日下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07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召开了本月党组织生活会。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教工党支部莫锦秋老师及机电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顾城歌主持。

 

 

首先,顾城歌简单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办学方向、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全体观看了相关的教育视频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感受颇深。作为青年学子要忠于祖国,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紧接着,顾城歌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内容,并组织大家围绕着林忠钦校长在大会上所作报告内容中的“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展开讨论。郭莉老师对硕士生继续深造比例减少表达了担忧,对交大学生就业的选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交大学子能够广布国内建功立业而不是集中在上海。莫锦秋老师就博士培养发表了看法,认为缩短博士毕业时间应在其评价体系上做相应更改,同时表达了转硕机制让学生因材培养,有其合理性。杨朝同学希望以后政策制定能够尽早地多搜集大家的意见,同时希望发布的政策措施能更加具体化;徐蔚青同学则认为学校培养体系与毕业要求及当下工作需求之间存在些许矛盾和冲突,针对工程导向与学术导向的分类,希望建立一个更加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张强同学希望学生培养课程设置按照难易分级,同样课程,设置不同难易,不同学分。还有同学表示希望将重大工程项目、专利等科研成果也算入毕业考核的成果计算中。座谈会上大家进行了积极地讨论,每个同学都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相信这些意见会对将来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至此,本次主题生活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